英雄聯盟》官方今(21)晨正式宣布,今年世界大賽中最新英雄犽凝將被禁用,而前一名英雄莉莉亞則將開放選用。官方表示這是由於犽凝推出的10.16版本距離夏季季後賽與世界大賽太過相近,由於犽凝不會在使用10.16版本的四大賽區季後賽登場,因此也不會在接下來的世界大賽中登場。

《英雄聯盟》世界大賽將於9月25日於中國上海舉辦,由於今年世界大賽較往年稍微提前舉辦,近期10.16遊戲版本剛加入的英雄犽凝是否會開放選用也成為話題。今日官方公布新的開發部落格,其中正式指出犽凝將不會在世界大賽中開放選用。

官方表示,由於世界大賽與常規賽季期間約兩週一次更新的節奏不同,職業選手將在世界大賽期間持續使用同一遊戲版本進行比賽,以保證比賽策略的穩定性。官方也表示他們的目標是希望不要有一隻英雄完全變成100%非Ban即選,認為這會對比賽的精采程度有負面影響。因此,官方調整他們的賽事角色池開放政策,改為:「新英雄與更新必須在四大聯賽季後賽啟用,才能讓該英雄在下次國際賽事中被選用。」

犽凝是在10.16版本中登場的新英雄,而目前四大賽區賽事季後賽版本都是採用該遊戲版本進行比賽,因此犽凝目前在比賽中都是處於自動禁用狀態。由於夏季賽中犽凝不會登場,因此根據新的角色池政策,官方確認10.15版本的莉莉亞可以被開放選用,但10.16版本登場的犽凝就只能等明年才有機會在職業賽場上看到他一展身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