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河濱公園騎單車時,經常可以看到路旁有精美的彩繪或裝置藝術,成為單車行的驚喜與亮點。新北市府高灘處新規劃6處彩繪美化地點,位於新店溪流域上,包含江子翠、光復、中原、中和、永和重力閘門及中和舌閥等,讓原本呆板冷硬的設施除了視覺上變美,也多了些許溫度。

江子翠重力閘門

江子翠重力閥門。 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鄰近熱門打卡景點-蝴蝶公園,故蝴蝶即為本處彩繪設計主軸,作品透過人與蝴蝶的互動,體現人與動物間和平相處的那瞬間。

光復重力閘門

光復重力閥門。 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鄰近光復賞鳥河濱公園,故本處彩繪便以河濱公園常見之景色,即鳥、溪流與沙洲來做視覺效果呈現,並將新北市河濱公園自然、悠閒之動靜美感融入作品中。

中原重力閘門

中原重力閥門。 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以電玩元素做彩繪題材,鼓勵市民朋友如作品中的鳥人(高灘處的代表人物),在河濱公園這個歡樂的地方,持續不斷電地動茲動茲下去。

中和重力閘門與中和舌閥

中和重力閥門。 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2彩繪地點鄰近華中橋恐龍園區,設計主軸定位將延續該園區恐龍風格,形塑及強化園區意象,讓市民朋友有如來到侏儸紀公園,並從中認識不同的種類及彩繪風格的恐龍。

永和重力閘門

永和重力閥門。 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鄰近綠寶石寵物公園,故本處彩繪設計重心便是定位在寵物(貓、狗為代表),來呈現貓貓狗狗們在聚餐時彼此互動及逗趣的神情,另也提醒寵物主人別忘了持續關照自己家裡的毛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