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在高雄市長補選之中慘敗,黨內再度掀起檢討聲浪,立委林為洲一席告別韓流,更引發黨內彼此批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認為,國民黨現在死氣沉沉,應該要有人呼籲韓國瑜回來當黨主席,韓國瑜至少生命力旺盛,有起碼的生命力、戰鬥力,藍綠才能再戰,輸贏不論,氣魄由在。

王世堅表示,韓國瑜的魅力確實還在,尤其韓國瑜出席李眉蓁的選前之夜,登高一呼就有幾萬人到場,王戲稱,在這麼多元忙碌的社會,除非高嘉瑜辦演唱會,才有這樣的盛況。

王世堅認為,韓國瑜的優點確實是口才好、爆發力強、生命力旺盛、戰鬥力十足,但韓國瑜的缺點就是深度廣度不足,包含政策的論述以及面向,只看到部分,卻沒看到社會有更多產業需要關心與幫忙,王用台語形容,這叫「一隻田螺煮九碗湯」。

對於林為洲提出「告別韓粉」,王世堅認為,國民黨選舉輸了,政治輸贏一回事,不要怪誰,怪東怪西,甚至還怪支持者,怪韓流,這個就不對了。他認為,韓粉政治立場跟民進黨的台派截然對立,但是他心裡面對韓粉還是很尊重,韓粉起碼不像國民黨的過去的支持者,還必須動員給予支援、車馬費、有吃的有拿;韓粉都沒有,伙食也自理,這股精神是滿感人的,國民黨不應切割韓粉。

王世堅喊話,國民黨現在死氣沉沉,應該要有人呼籲韓國瑜回來當黨主席,韓國瑜至少生命力旺盛,有起碼的生命力、戰鬥力,藍綠才能再戰,輸贏不論,氣魄由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