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陳玉珍,20日預定安排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立委到東沙島考察,惹來民進黨、基進黨立委批評「添亂」、害官兵無法休假。對此,陳玉珍今(19日)反擊稱,過去民進黨立委擔任召委期間,也曾召集立委去東沙考察,這只證明執政黨是雙標黨。

面對安排東沙考察,恐害官兵回不了家的指控。陳玉珍反駁稱,這不是事實。陳玉珍指出,他們5月就告知海巡署要去考察東沙,而海巡署提供的16個機位中,他們只登記12位立委要去;「而且官兵的休假是很早就排定,不會因為他們....,照這樣來講,平常都不能去慰勞嗎?東沙最近才辦了幾梯的考察營,還有科研人士、大學生去考察回來,所以這些都不是理由。」

陳玉珍強調,考察東沙的目的,是慰勞前線的官兵,政治人物常說要愛民如子,前線的官兵就是他們的子弟,所以是抱著這樣的心情去慰勞和鼓勵。

面對執政黨立委質疑去添亂、增加危險。陳玉珍也反駁稱,台灣現在哪一個地方不危險?台海也沒多安全,所以目的是去鼓勵,機位是配合海巡署給的機位,也會配合的國防部作法,包括:要求要簽署保密協議等,都沒問題。

陳玉珍表示,當初王定宇也曾召集一群立委到東沙考察,那時王定宇的理由是因應南海局勢緊張,現在也是同樣的情況,民進黨卻用不同的標準,這只證明執政黨是雙標黨,不要試圖來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