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衛生局採檢無症狀的美國返台的10多歲少年,17日被確診為案485,但因無症狀採檢引爭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更下令政風處調查。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痛批陳時中好大的官威,認為陳容不下台灣版的李文亮。

指揮中心在17日的記者會指出,案485自8月5日入境台灣至今無疑似症狀,8月15日經地方衛生單位採檢始於17日確診,但卻因地方衛生局逕自進行無症狀採檢引發後續爭議,陳時中下令政風處調查。

羅智強表示,擔任彰化縣衛生局長已十六年的葉彥伯,是全台最資深的衛生局長,也是唯一的兼具醫師身分公衛博士局長,歷經彰化縣四任藍綠縣長,均受到重用。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彰化縣超前部署,與台大公衛學院合辦萬人血清抗體檢測,均獲甚高評價。沒想到在針對居家檢疫者採檢「逆時中」,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竟下令交由政風單位調查。

羅智強痛批陳時中「好大官威,陳時中什麼時候成了共產黨,竟容不下台灣版的李文亮」,他認為,葉彥伯是地方防疫首長,為地方把關防疫是他的天職,超前部署,與專業的台大公衛學院辦萬人血清抗體檢測,這是恪盡職分。竟然「被政風」。

最後,羅智強質疑陳時中,這和共產黨對待新冠肺炎吹哨人李文亮,有什麼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