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年再度推出「109年度鼓勵自願提前繳納汽車燃料費抽獎,只要在規定日期內完成繳納者,皆可參加抽獎活動,第二階段的總獎額達115萬元。今(18)日,公路總局終於公布第二階段得獎名單,有參加的民眾可自行上網查詢。

今年度的汽燃費從7月1日起開始徵收至7月30日,全台共有約1842萬輛車須繳納,公路總局為鼓勵申辦「汽燃費電子繳款單」及「委託轉帳代繳汽燃費」宣導民眾按時繳納汽燃費,特地舉辦共2梯次的「鼓勵提前繳納汽車燃料費」抽獎活動。公路總局也表示,已於8月14日上午10時30分,在律師見證下分別抽出30名獎金一萬元、120名獎金五千元、250名獎金一千元,共400位第二階段的幸運得主。

交通部呼籲,有參加的民眾一定要注意當局的通知,因為在指定日期前如未完成領獎手續,視同放棄得獎資格,不會再補發。並且領獎時需要攜帶身分證明文件,如需繳納稅法規定之相關稅捐者,則須完成繳納後才能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