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中國 LPL 夏季季後賽打得火熱,不過場外也是事發連連,先是有 LGD 後勤揚言要打斷 IG 上路選手 TheShy 的手,而後更傳出有外送小弟要在送往 TES 戰隊基地的外送飲食中加入瀉藥,讓他們沒辦法好好打比賽,事發之後,TES 為求謹慎今(18)日發布公告表示已經報警處理,該名外送員也緊急出面道歉,表示自己還不懂事,希望大家不要計較。 

TES 在官方微博發布公告表示:「關於近期有網路使用者發表將在滔搏電競俱樂部選手外賣飲食中下瀉藥的言論的事件公告根據該網路使用者發表的外賣訂單圖片核實,確為我俱樂部基地人員的外賣訂單,因此全俱樂部上下對此事非常重視。俱樂部行政部門已向公安機關報案,並同時聯繫外賣平臺協助核實資訊。滔搏電子競技俱樂部以人為本,堅決維護俱樂部成員的人身安全。雖目前沒有對我俱樂部人員造成實質性傷害,但人身安全是非常嚴肅的話題,且網路並非不法之地,任何人都需要對自己的言行負起責任。」

而揚言要在 TES 外送飲食中下藥的外送員在中國論壇「貼吧」上澄清說自己其實是偷別人的外賣照片,然後加上自己的想法,他連續發布貼文表示:「剛剛發了外賣圖,直接快進到道歉,對不起,圖是偷的」、「我不想連累別人」、「我錯了」、「老闆要把我開除」、「我沒想到會造成這樣的後果」、「我還沒到30歲,年紀小不懂事,對不起」、「希望TES俱樂部和粉絲能原諒我」、「遭到恐嚇」、「網路暴力太可怕」等等發言,也引起電競圈粉絲嘲諷,笑說:「好傢伙,看樣子要80歲才懂事?」、「建議去監獄裡懂事」,更有人認為這樣的道歉根本不正式也沒誠意。

《英雄聯盟》中國 LPL 夏季季後賽即將進入最後高潮,本周末 8 月 22 日 SN 將迎戰 TES,23 日則是 LGD 與 JDG 的對決,獲得勝利的隊伍將得到問鼎 LPL 夏季賽冠軍的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