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繼6月底與日本三重縣鈴木英敬知事線上會談後,局長張錫聰今(18)日再偕同台灣觀光協會葉菊蘭會長,與日本香川縣濱田惠造知事進行線上三方會談,就未來邊境開放後之合作交流等交換意見,也會為疫後安全旅遊做好準備。未來觀光局也還會持續和日本各地區交流,展開線上會談。

台灣與日本2019年互訪規模達708萬人次,居全市場之冠。香川縣位於四國島北部德島縣上方,過去數年與台灣一直有經濟、觀光方面的交流,曾在台灣燈會上展出該縣燈藝作品。

觀光局除歡迎香川縣明年台灣燈會繼續來台展燈,以燈會友,並希望未來透過「觀光、文化、藝術、鐵道」等多元面向合作。台灣觀光協會葉菊蘭會長表示台灣防疫措施良好,很多展覽、會議等已經恢復舉辦,國內旅遊更是蓬勃旺盛,也期盼雙方合作交流更加緊密,共同為疫後旅遊型態轉變做好準備。

觀光局表示,因應疫情發展觀光局採「防疫踩線旅遊」、「安心旅遊」及「國際行銷推廣」等3階段布局,目前國內旅遊漸收成效且發展出如搭乘郵輪跳島旅遊等新旅遊模式。

武漢肺炎後旅遊型態勢必有所調整,至於未來台日安全旅行會以什麼樣的方式、何時實踐,則仍需視疫情情況決定。

觀光局表示,6月底的三重縣視訊會議以及香川縣會議均是日方主動提議,日本其他地區也主動表達想要和台灣透過線上展開交流,至於下一個地方會是哪裡,觀光局還在討論中。

台灣觀光吉祥物喔熊和香川縣觀光大使呆呆也出現在視訊會議中。   圖: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