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於8月(14)日公布軍售合約,內容包含由美國武器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的90架F-16戰機,雖未指明買方,但川普早在去年8月就證實其已批准賣給台灣66架新的F-16V戰機,為擁有下一代戰機技術的F-16,共斥資62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8200億元),消息一出也引起正反兩極的討論。對此,健身網紅館長直說:「我們現在可以在這邊罵中共也安然無事,就是因為這些武器保衛著我們,錢絕對花得很值,66架還嫌少勒!」

據彭博社(Bloomberg news)報導,這是自1992年美國批准向台灣出售150架F-16戰機以來,美方再次向台出售同類型戰機。且本次合約總值超過美國10年來,准許外國潛在買家容許購買的上限。

健身網紅館長在直播上表示,中國屢屢威脅台灣,台灣當然要買武器保護自己,「當黑道都會買槍、買手榴彈了,何況是一個國家。」更直呼66架還嫌少勒!

台灣向美國購買戰機,中共氣得跳腳,館長表示,「我就覺得我們買值啦!值!代表我們做的是對的,本來打仗就是要用武器打,武器越多越好。」

館長說:「我們現在可以在這邊罵中共也安然無事,就是因為這些武器保衛著我們,錢絕對花得很值。」表示言論自由及民主是無價的。館長也提及中共在國際上引起強烈譴責及制裁的香港及新疆議題:「香港就是因為沒有軍隊、武器,才會讓他們要抓誰就抓誰;新疆有百萬人的集中營,多少中年人被迫改掉維吾爾語,改講漢語,如果今天沒有武器,台灣就會有好幾個集中營。」

台灣向美國武器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購買F-16戰機,價值62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8200億元)。圖為漢光演習,空軍F-16V戰機在國道一號彰化戰備道起飛升空。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