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110)年的全國運動會將在新北登場,這也是新北市睽違18年後再度承辦全國運動會,市長侯友宜今 (17) 日宣布成立運動會籌備處。新北市將整合所有的資源全力籌辦,賽事全新視覺全面亮相,要讓新北選手成為主角,也期許運動選手平時就要做好充足訓練,就像賽會標語一樣「隨時上場」。 

兩年一度的全國運動會,以亞奧運競賽種類為主軸,為國內規模最大、等級最高的綜合型運動賽會,明年10月16日至21日將在新北市舉辦。侯友宜表示,新北將以最高規格籌辦這場運動賽事,籌備工作從去年10月接旗後就展開,陸續進行人力組織、場館設備修繕等,準備迎接明年來自22個縣市,超過1萬2千名隊職員,讓所有選手盡情展現。 

今天運動會籌備處成立現場佈置特別把射箭選手雷千瑩、林穎欣、湯智鈞及拳擊選手林郁婷、體操選手丁華恬5位東京奧運國手照片融入全新賽事視覺設計中。侯友宜表示,110年全國運動會在新北,體育處特別以新北地標「女王頭」形塑成聖火,具「源遠流長」意義,希望這場比賽「榮耀全臺灣,美在新北市」。 

體育處表示,「110年全國運動會籌備處」設立在板橋第一運動場內,從門口、大廳到地板都全新布置,充滿運動活力與視覺張力,具互動裝置的精神堡壘更給人趣味、親和的感受,民眾還可動手堆疊模擬電玩的方塊。另外從8月底至11月,新北市各運動中心都有運動體驗趣味活動,民眾依指示留言打卡,還有機會獲得大獎Switch 健身環,相關活動資訊可至「新北運動聚點」粉絲團或「110年全國運動會在新北」粉絲團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