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連日降下大雨,從今年6月至今,多地傳出洪水災情,民眾苦不堪言。四川德陽市近日更是暴雨不斷,積水問題嚴重,然而,有民眾拍到路上出現詭異的紅色積水,更表示傳出血腥味,當地環保局獲報後也前往調查,引起外界議論紛紛。

根據中媒《沸點視頻》報導,四川德陽市有民眾16日在當地的「月亮泉公園」發現有詭異的紅色液體蔓延附近街道。一大片猶如「生物血液」的不明紅色汙水,與一般的混濁積水形成一道明顯的「交界」。

拍下畫面的民眾指出,這片汙水不但顏色駭人,還飄散著陣陣血腥味。而因為大雨的關係,積水從四面八方聚集,正逐漸擴散中,但現場卻找不到詭異的紅色液體的源頭在哪。四川環保部門也介入調查,目前仍無法查明汙染源,也不知道從何而來,只能提醒當地民眾特別留意。

畫面曝光後,許多中國網友紛紛表示:「感覺是染料吧,但又說有血腥味」、「有血腥味就嚇人了」、「可能是屠宰場流出來的」、「也有可能是工廠廢水?」、「聞到也有可能是鐵鏽味吧」、「會不會是宰殺牲畜?」、「應該不會是屍水吧...這麼多的量得有多少人命?」、「現實版恐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