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剛落幕,柯文哲政治生涯受挫,民眾黨內更是鬧出內鬨,曾代表民眾黨出戰本屆台北市立委落敗的何景榮在臉書上連發兩篇文章批評黨籍立委蔡壁如,何景榮先是爆料先前因為黨員大會被蔡壁如無端臭罵,之後又痛批蔡壁如不尊重專業,違背現代政黨專業分工的精神,越俎代庖、多管閒事,硬去蹭聲量、求曝光。

何景榮一開頭就很酸的說「要罵壁如的事情太多了,不知從何罵起...那乾脆先誇獎她吧!」,但何景榮隨即點出高雄市長補選選前最後一周,身為組織部主任的蔡壁如自行跑去高雄各地握手拜票,還跑去上節目,硬談自己不懂的美中台關係,結果被對手范雲嘴到說不出話來,白白折損了民眾黨的專業形象。

何景榮說,「蔡壁如的毛病,就是大嘴巴與多管閒事;改掉這些毛病,大家對她還是有正面的評價。」他真心希望蔡壁如能聽到黨員們的告誡及他的善意提醒。

何景榮認為,民眾黨過這半年來,黨務荒腔走板、選戰接連敗北,問題出在三大因素,第一、包括本黨組織部主任涉嫌私自擴權,僭越黨章,讓黨部治理變得雜亂無章;第二、本黨組織部主任涉嫌公然違背黨章規定,僭越中央委員會職權,私相授受本黨各地方服務處之主任職位,造成本黨地方組織空洞化,無法發揮有效之動員力量。第三、本黨組織部主任涉嫌長期扭曲柯文哲市長指示,甚至假傳黨主席柯文哲之號令,造成人事糾紛不斷、下情無法上達,黨員選出的黨主席,無法貫徹其意志,讓黨機器的運作莫衷一是。

何景榮強調,他都是針對制度、不針對特定個人批評、建言,不過,明顯的矛頭就是針對蔡壁如,而且下周他也會針對上述第三點提出更具體的事實。

最後何景榮還說「身為一個基層黨員,希望在他點出了黨內部的這些問題後,能夠有有志之士,認真去面對、處理、負責;否則,他明天將對於他個人的政治生涯,做出人事上的重大決定。」

民眾黨在高雄市長補選慘敗,何景榮將責任矛頭指向組織部主任蔡壁如。(圖為立委選舉時,蔡壁如以民眾黨不分區被提名人身份替被提名競選北市區域立委的何景榮站台。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