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衛生部14日公布1例確診病例來自台灣!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6)日表示,該病例為馬來籍男子,因妻子是台灣人,今年2月來台依親,8月才出境,活動區域都在北部,密切接觸者共5人,其妻15日已進行採檢,今日採檢結果出爐,核酸及抗體皆為陰性。

馬來西亞14日宣布,有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是從台灣移入。對此,指揮中心昨(15)日指出,該名男子已經在台灣待上一段時間,8月2日從台灣經香港飛往馬來西亞,在居家隔離的第13天檢驗為陽性。

莊人祥指出,馬來西亞確診男子的台籍太太15日主動聯繫指揮中心並進行採檢,今日中午採檢結果出爐,核酸與抗體檢測均為陰性,莊人祥表示,該男在台另外還有4名家人被匡列為接觸者,檢體採檢結果預計明(17)日出爐。

莊人祥提到,該個案的居住地與活動範圍在北部,在台無工作,不過由於是在檢疫期滿前被驗出陽性,不排除在台感染的可能,後續會透過手機定位方式,釐清該男在台灣的活動軌跡,而日前也曾試圖聯繫本人,但對方表示不方便,疫調人員會繼續努力聯繫。

莊人祥表示,該案8月2日出境到香港轉機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當日首次檢驗為陰性,且是在居家隔離期滿前確診,因此對國人的威脅較少,不太可能會在台灣造成傳染。至於是從哪裡感染?在馬國、台灣被感染的可能性都有,「當然是需要再追查,會再針對該案的接觸者進行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