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投票落幕,李眉蓁大輸陳其邁42萬票、國民黨再次於高雄慘敗,甚至失守事前設下「333防線(得票率3成、得票數30萬票、輸給陳其邁30萬票以內)」。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5日)晚間發表談強調,「可以失敗,絕不失志。 2022高雄,國民黨必將再起。」對此,名嘴王時齊坦言,從選舉結果來看,政治網紅已不流行,韓國瑜柯文哲已退燒。

江啟臣致詞表示,高雄市民再一次做出選擇,國民黨除了尊重高雄市民選擇外,也期望陳其邁記得高雄市民對於陳市長的期待與付託,認真實現對於高雄市民的政見;失敗可以有很多理由很多因素,更重要的是,要在失敗中找到成長的養分、要從挫敗中尋求新的定位與立足點,國民黨是從錯誤中學習的政黨,更是不畏艱險,在打擊中茁壯的政黨。

江啟臣也信心喊話稱,他要謝謝李眉蓁的勇敢承擔、謝謝所有參與這次補選夥伴們的辛勞。難過今晚就好,明天繼續捲起袖子,迎向更多挑戰;他們不怕失敗,他們更勇於反省,今天的挫折,是2022國民黨在高雄再起的養分,「有人說,這次失敗,民進黨將在高雄再度長期執政。我們會用決心和打不倒的勇氣,擊破這樣的説法。從今天,就從此刻開始,前進奔跑吧!國民黨,我們會用行動贏回高雄市民的支持,2022贏回高雄。」

對此,名嘴李正皓在節目鄭知道了直言,國民黨並沒有拿到基本盤,因為連2020高雄國民黨立委得票都有3成到3成5,李眉蓁只拿到2成5,連低標都沒拿到。

王時齊也分析,韓國瑜在選前之夜一定要炒作一些性別的議題,例如:鵝蛋與生小孩,但國民黨選前掌握民調就是24%,與最後得票在誤差範圍之內,韓流的擴張性有限。

另外,連國民黨高雄在地的聲音都傳出,連親韓的議員都思考要擺脫韓國瑜,走向後韓國瑜時代重新經營品牌,所以韓國瑜已經退燒,至於柯文哲在這場選舉已經被高雄選民判了死刑,沒有發揮任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