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結束,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僅獲得約26%得票率,大輸對手陳其邁42萬票以上。李眉蓁(15日)晚間出面,大方表示「恭喜陳其邁當選高雄市長」,也期許陳其邁替高雄解決問題,帶領高雄重回第二大城的榮耀。

李眉蓁致詞表示,高雄市的最終戰非常漫長,過程跟天氣一樣陰晴不定,偶而還會雷雨交加,但終於結束了。這場選舉最大贏家就是高雄市民,這段時間讓大家重新注意高雄、關心高雄,把高雄市的困境跟問題凸顯出來。今天高雄人已經做了決定,她也恭喜陳其邁,希望陳其邁未來帶領好高雄,恭喜陳其邁當選高雄市長。

李眉蓁接著表示,一座城市的進步會被對立跟分化,因此她呼籲支持者,大家保持開心的心情,給陳其邁一個領導高雄的機會,希望陳其邁可以替高雄解決很多問題及負債問題,未來投資引進產業,促進人口成長,重回高雄第二大城的榮耀。而她不會離開大家,未來會繼續在高雄市議會監督陳其邁市長。

李眉蓁說,這場選舉讓她倍數成長,她知道自己努力不夠,很多地方需要學習改進,很抱歉沒有辦法勝選,她願意扛下所有責任,她也會抱持「順逆皆精進,毀譽不動心」的信念。;並感謝國民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提名他,而從國民黨中央、地方黨部跟來自全省的黨內同志都一直替她加油、凝聚團結的力量,相信團結是實現目標最好的力量。

李眉蓁最後表示,感謝所有親友給她這樣的一切,來自四面八方對她的支持與指導,有大家的鼓勵與加油,是她人生最重要的資產,她在這裡一鞠躬感謝高雄市民;這場選舉她有遺憾,但沒有委屈,經過這次的淬鍊,以後她會更加努力、會更好。相信今天過後,高雄不會再有政治的干擾跟紛擾,大家一起同心協力讓高雄明天會更好,天佑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