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今天引述俄國衛生部說法報導,俄國已開始製造新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

俄國政府先前表示,這支由莫斯科加馬利亞研究所(Gamaleya Institute)研發的全球首支武漢肺炎疫苗「史普尼克V」(Sputnik V),將在本月底前推出。

部分科學家表示,他們擔心俄國當局可能會把國家聲譽看得比疫苗安全還重要。

根據「莫斯科時報」(Moscow Times),俄羅斯今天通報新增5061人感染,確診人數累計91萬7884人,病例數為全球第4多。

路透社報導,全球疫苗研發競賽中,俄羅斯意圖跑第一,但目前為止,俄國政府11日核准的「史普尼克V」尚未實施大規模試驗,以產生數據資料證實其有效性。

俄國政府日前稱已進行前2階段測試,不久將展開第3階段人體臨床試驗,首批疫苗將在未來2週備妥,由俄羅斯的醫生率先接受注射。俄羅斯政府還說,國際社會的批評和擔憂沒有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