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5)日是高雄市長補選投票日,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今天上午8點不到,就在兒子及競選發言人邱俊憲陪同下,到新莊國小投開票所投票,他在受訪時表示,昨晚累趴了倒頭就睡,台灣民主投票可貴,相信高雄人今天會投票決定自己家鄉的未來,高雄的發展跟今天的天氣一樣雨過天晴。

相對民眾黨吳益政9點、國民黨的李眉蓁10點,陳其邁今天投票拔得頭籌,今天上午7點55分就一招牌襲白襯衫現身在媒體面前,心情看起來不錯,天氣經過昨天選前之夜尾聲的一場大雨後,今天也放晴,有助於投票率的提升。

媒體首先問他昨晚睡得好不好,陳其邁說,昨天晚上一躺下就睡著了,應該是快1點才睡,回想前幾天選舉掃街的時間,覺得很甜美,想了一些事情,後來真的是累趴了,倒了就睡了,今天差不多六點還遈是五點半或起床,都習慣睡眠的時間差不多就是這樣,要很早起來到菜市場,生理時鐘已經調到5點半、6點,他不習慣吃早餐,大都早午餐brunch,大概11點左右

他說,今天早上跟兒子還沒有講到話就出門投票,昨天晚上兩人有稍微聊了一下,大概就閒話家常,因為他馬上就要出國念書,把握在家的時間就聊一聊天,今天投完票,總部還有一些行政事務要處理,另外就是打打電話,謝謝一些朋友,

對於投票率會不會擔心,他表示對高雄人關心自己家鄉的事情非常有信心,投票是民主政治裡面平常的,大家覺得沒什麼,但其實是難能可貴的,台灣的民主化到現在,尤其隔壁的香港現在也不能投票,投票決定自己家鄉的未來,今天之後我也相信高雄未來的發展跟今天天氣一樣雨過天晴。

記者問終於到了今天,會不會覺得有點緊張?陳其邁說,緊張倒是不會啦,因為已經從6月17號辭官參選到現在,在整個競選過程裡面因為幾乎都是早上就出門,昨天要睡覺前就一幕一幕好像電影一樣在自己的腦海裡閃過。到大寮、茂林、六龜、美濃,大概趁這個機會都走過一遍,也踏踏實實跟很多選民很近距離近身接觸,都非常謝謝他們給我很多機會學習,不僅向市民學習也向土地學習,為我上了寶貴的一課。所以昨天睡覺前就一幕一幕溫習一遍,一路走來覺得自己非常的踏實,也向市民朋友學習了很多,這都要謝謝市民朋友給我很多教誨和教訓。

陳其邁的兒子則是心疼老爸這陣子跑行程應該是蠻累的,如果是他自己會覺得很累,希望他多睡一點,昨晚父子聊天閒話家常,聊到大概12點多。

陳其邁到新莊國小投票所投下神聖一票。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