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逝世,今(14日)移靈濟南教會舉辦追思禮拜,結束後靈柩車隊繞行總統府一周,進行最後巡禮。對此,長期在中國發展的藝人黃安有感而發,在微博發文提及身後事,表示自己死後要將骨灰撒台灣海峽,引起台灣網友討論,網路觀察家朱學恒就在臉書以「廢棄物清理法」規定回應黃安的說法,底下網友笑稱「應該灑在北京的水溝」、「垃圾車載去焚化爐燒就好了啊」、「別污染海洋!」

自稱「台獨剋星」的黃安經常發表親中言論,引發不少爭議,他今早在微博發表對李登輝靈柩繞行總統府的看法,並提到自己昨晚跟兒子聊到身後事,「在我死後,不設靈堂、不要公祭、不發訃文,請我的小妹為我助念佛號7天,然後一把火,讓我魂歸來時處,骨灰撒台灣海峽。」兒子還說「爸爸怎麼這麼不吉利?」黃安則回應只有徹底理解生命的本質,才能享受生命的祝福,不會渾渾噩噩度日。

不過「骨灰灑台灣海峽」的說法也引發討論,朱學恒便在臉書分享相關新聞,寫下「依據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及第50條規定,違規棄置垃圾可處新臺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同年度第一次罰鍰1200元;第2次罰鍰2400元;第3次罰鍰3600元;第4次罰鍰4800元;第5次以上罰鍰6000元。」諷刺意味十足。

網友也紛紛在貼文底下留言,稱黃安是「甲類化學物質」,依廢棄物清理法第36條棄置於海洋,「致嚴重污染海域者,處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二千萬元以上一億元以下罰金。」也有網友表示黃安應把骨灰「灑在北京的水溝」、「灑長江或黃河吧,讓他再參觀參觀他偉大的祖國」、「直接倒馬桶就好」、「可以不要造成海洋污染嗎?」、「可以現在就燒嗎?」

朱學恒在臉書諷刺黃安。   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