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紓困3.0」追加預算已送立法院審議,但預算遇上立法院臨時會停擺,不排除冷凍協商1個月,到9月中再處理,這也讓等救命錢的業者心急如焚。對此,林佳龍今(14)日上午在台中參加觀光產業座談會受訪時表示,針對有迫切需求者,會先努力盤點既有預算,可幫助支者移緩濟急。

關於卡關的「紓困3.0」林佳龍表示,因國境嚴管影響,相關產業確實有紓困需求,行政院已向政院立院提出3.0,協助受衝擊產業及從業人員渡過難關維繫家庭生計,希望預算盡快獲得審查,有迫切需求者,會先努力盤點既有預算可勻支者移緩濟急。

林佳龍表示,今日出席的座談就是要整合中彰地區的觀光產業,台中部分有日月潭以及竹竹苗觀光圈,會盡力協助觀光產業的盤點資源及整合,讓整個觀光產業可以再升級。林佳龍指出,因為疫情關係衝擊旅行及觀光產業,他向行政院申請的「紓困3.0」預算目前仍在立法院待議,現在最急迫的是協助觀光產業的轉型,他已透過觀光局整合國內13個國家風景區,打造觀光圈跟產業做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