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捲入SOGO收賄案,5日主動宣布退黨,決策委員也在當天決議總辭、改選,補選決策委員將在15日起登記,預計29日選出新任黨主席。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天(14日)指出,為了更能促進黨內發展,她將參選決策委員,近日會提出參選政見。

時力決策委員補選在即,邱顯智日前指出,他會參選決策委員,但不會選黨主席,建議兩位黨籍立委王婉諭、陳椒華參選,也呼籲年輕黨公職參選,把建設性、批判性聲音帶入決策會。

王婉諭今天與邱顯智共同召開「承接悲傷,迎向陽光;專責、專業、有溫度的服務:《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修法提案」記者會,盼透過修法讓犯罪被害者更能有保障。

會後,有媒體詢問決策委員選舉一事,王婉諭指出,希望時力做好全面整合工作,讓政黨方面上有所進展,期盼她參選決策委員後,能彌補過去組織化不完整部分、促進黨發展。

邱顯智則說,他的參選政見包含,建立財務完善制度、強化黨內各項制度,紀律委員會也該要有主委,才能對外說明、回應狀況。

至於在國民黨反對之下,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出,不召開二次臨時會,「紓困3.0」預算將待下會期處理,王婉諭說,時力希望嚴格把關「紓困3.0」,把錢用在刀口上,有效益用來振興、防疫,如今現在不召開臨時會,「我們覺得非常不妥」。

王婉諭進一步說,這次預算案,很多已經在花用、等待後補,若沒有在近期召開臨時會,花費會持續支出,變成9月後才會審議,「大家錢都用完,卻被迫通過預算案,這樣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