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與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300萬借貸疑雲,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4)日上午在台中參加觀光產業座談會前受訪時指出,應該給檢調辦案空間,針對不實傳聞報導已委請律師追究,至於與下屆台中市長選舉有關?林佳龍說:「這些陰謀論真的是很誇張,不應該再加以渲染。」

林佳龍說,此案已經由北檢偵辦中,他非常樂意是配合提供資訊,目前檢方也對外有所說明與釐清,他對於偵辦中的細節不予評論。

媒體詢問與台數科董事長廖紫岑是否有私交嗎?或者是曾經與徐永明三方一起見過面嗎?林佳龍說:因為我是擔任過台中市長,對於台中的這些企業界是都有認識,所以過去台中市政府舉辦各種活動,所以會有互動,像是2018年的花博,許多企業都積極參,當然也包括廖董事長。
林佳龍說,徐永明去年八月接任黨主席之後,曾經有表達黨務財政的負擔比較重,希望尋求社會各界的支持,但他與徐永明並沒有借貸的關係與資金往來。

對於外界的一些傳聞報導,林佳龍表示檢方已經都對外有所說明,他已經委請律師協助追究相關的法律責任,對於不實的傳言一定要求釐清。

媒體問說這次風暴跟下一屆市長選舉派系有關,林佳龍說,應該留給司法單位偵辦的一些空間,也期待台灣能夠有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得來不易,我們應該尊重司法偵辦,不要去做政治上的揣測,應該讓證據說話,每一個人都能夠努力,來確保台灣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不要因為一個案件,及一些不實的傳言來指導辦案,這個就是作為我們珍惜民主,這些陰謀論真的是很誇張,不應該再加以渲染。

 

林佳龍參觀產業界的攤位。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