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歲美國流行樂壇百變歌手「女神卡卡」因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提名奧斯卡影后,她沒有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不僅推出了新專輯《Chromatica》,更在Apple Music的節目中,坦承服用抗精神病藥物,更公開沒有藥物就無法控制大腦,導致無法正常工作,令粉絲十分擔憂。

女神卡卡日前在Apple Music節目《Beats 1 radio station》透露,新專輯《Chromatica》其中一首單曲〈911〉跟抗精神病藥物有關,她透漏,自己有服用,抗精神病藥物,「因為我一直不能控制我的大腦,我必須吃藥才能阻止一切事情發生。」她補充說:「我知道我有精神上的問題,而且有時會導致我無法正常工作。」

女神卡卡靠每天服用奧氮平(Olanzapine)才能對抗發病,該藥物主要是用來治癒躁鬱症、思覺失調症等精神疾病,她曾說:「如果沒有藥物治療,會經常抽菸。」並指出醫學真的帶給她很大的幫助,「很多人都害怕用藥物來幫助自己,我真的很想要消除這種污名。」

事實上,女神卡卡精神疾病始於青少年時期,她去年受訪透露19歲時曾多次遭到性侵,導致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她形容發病時,因大腦的感知錯亂,如同有人揍上一拳,不斷尖叫,感覺全身發麻、從頭到腳刺痛,陷入在身體的痛苦中,完全脫離現實。她當時找精神病醫生評估,一開始還不太情願吃藥,現在反而覺得他們救了她一命,相當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