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宣布,由於越南出現防疫破口,近期出現本土疫情,以峴港市為流行中心,目前全國累計15個一級行政區報告關聯病例,且部分地區已發生次波感染。考量越南疫情持續,即日起將該國自「短期商務人士入境申請縮短居家檢疫」之低感染風險國家調整為中低感染風險國家。

今日最新各國風險名單如下:

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紐西蘭、澳門、帛琉、斐濟、汶萊、泰國、蒙古、不丹、寮國、柬埔寨、緬甸。

中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斯里蘭卡、越南(今日新增)

指揮官陳時中說,除了一些本來就嚴峻的區域,中南美洲、非洲和美洲疫情也仍持續,讓指揮中心提高警覺的是,越南本來是管理相當嚴格的國家,境內確診數低,但近來有一點防疫破口。又如紐西蘭也維持很久沒本土案例,但近來發生本土群聚,指揮中心會持續探討這些國家發生破口的情況,作為台灣參考。

陳時中提醒國人,就算台灣沒有本土案例,但風險還是存在,要力行防疫新生活運動,戴口罩勤洗手。

最新各國感染風險級別名單,越南改至中低風險國家。   圖:翻攝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