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艘075型兩棲攻擊艦5日首度海試,被外界推測該艦作戰目標是為了武力犯台而打造。而中國網媒《觀察家者》9日刊出的評論文章甚至還點名,要駐防於宜蘭金六結的陸軍步兵第153旅「小心」。事實上,宜蘭金六結是我國陸軍新兵訓練中心之一。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創夏笑說,「原來我們的『金六結新兵訓練中心』的菜鳥,被解放軍精銳特遣部隊視為『旗鼓相當』的對手」!」

《觀察家者》這篇由中國外交與軍事評論員施洋執筆的文章指出,解放軍在台灣以東洋面發起合成營級的機降登陸作戰和合成旅級的兩棲登陸作戰,將不再是需要「精心策劃」的行動,而可以與「東風洗地」一樣,成為台海局勢中對手不得不考慮的「新常態」。文章還嗆說,隨著「075」走向成熟,對於「台灣宜蘭153旅」來講,不是什麼好消息。

對此,黃創夏說,「兩岸軍人的戰力誰強大?答案:台灣!解放軍認證的哦」,原來我們的「金六結新兵訓練中心」的菜鳥,竟被解放軍精銳特遣部隊視為「旗鼓相當」的對手。

黃創夏還說,「那麼,我們的聯兵營、海龍蛙兵、涼山特遣隊.....要是出動的話,解放軍怎麼應付?」

黃創夏貼文引網友熱議,「本人就是在金六結受訓,最大特色:我們打飯打的很快,長官桌要七菜一湯,洗澡沒熱水。解放軍怕了吧!」、「宜蘭金六結153新訓旅 旅長對此表示 errr...」、「結果153旅變成史上最強新兵」、「我實在不懂怎麼會有國家的正規軍指名挑戰他國的新訓中心??一整個職棒大都會隊指名挑戰少棒的概念嗎?」

黃創夏說,「兩岸軍人的戰力誰強大?答案:台灣!解放軍認證的哦」,原來我們的「金六結新兵訓練中心」的菜鳥,竟被解放軍精銳特遣部隊視為「旗鼓相當」的對手。   圖:翻攝黃創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