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竹崎鄉的台中榮民總醫院灣橋分院照護中心在昨(10)日上午發生強盜案,頭戴安全帽的男子持辣椒水噴灑照護中心的 2 名女員工,搶走99餘元,警方在7小時內破案,縣長翁章梁今(11)日頒獎表揚。 

該照護中心於10日上午10時10分至灣橋農會提領8月份員工薪水99萬餘元,才過了13分鐘就遭歹徒搶走,警方研判應是熟人所為。 

調閱監視器後發現是一男子獨自犯案,做案後騎乘銀色重機車往竹崎方向逃逸,縣警局長廖宗山指示刑警大隊、鑑識科派員支援,過濾近百支監視器,發現歹徒係懸掛失竊重機車車牌,持續追查發現歹徒係沿竹崎鄉、民雄鄉、新港鄉等處逃逸。 

7小時內追查出68年次的鄭姓犯嫌可能涉案,於鄭嫌住家附近埋伏,趁鄭嫌返家途中攔查逮捕。鄭嫌坦承犯案,他是該醫院外包商員工,日前因故已離職,平時財務狀況不佳,曾向地下錢莊借貸,因入不敷出犯下本案。 

警方調查,41 歲的鄭嫌是預謀犯罪,事先勘查地形,犯案時戴手套,頭戴安全帽,而且規劃逃逸路線,犯案後騎機車四處逃逸,最後再將搶得的贓款及作案衣物分別藏匿,經警方清點財物,發現贓款短少5萬餘元,鄭嫌偵訊時承認是他一人所為,供稱係將部分贓款拿去還債,警方已進一步追查贓款的流向。 

本案嘉義縣警方僅 7 小時即告偵破,縣長翁章梁為慰問警方辛勞,至嘉義縣警察局頒發慰問金以表揚警方優秀表現,肯定警方給予嘉義縣民一個安全、舒適的環境。翁章梁說,以嘉義縣警察局的辦案能量與決心,絕對能以最快時間破案,不讓嫌犯有機會逍遙法外。

嘉義縣警方破獲護理之家搶案,起出大部分贓款。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警方破獲護理之家搶案,圖為歹徒作案時所穿衣物和所戴安全帽。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