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動視暴雪今日宣布Tony Petitti將擔任運動與娛樂部門總裁,該人事令將於本月17日生效,原擔任美國職棒大聯盟(Major League Baseball,以下簡稱MLB)商業和媒體副主席暨首席營運長的Tony Petitti將在這份新工作負責統籌電子競技、消費產品及電視業務。

動視暴雪想從傳統職業體育聯盟取經、從電視轉播權利金、現場門票活動周邊獲取收益早已不是秘密,像是動視暴雪電競總裁暨執行長Pete Vlastelica就是從電視產業被挖腳而來,後者前一份工作就是在FOX福斯的體育部門負責監督數位輸出以及內容創作。

根據官方聲明稿內容,動視暴雪執行長Bobby Kotick表示,Tony Petitti在MLB擔任媒體副主席暨首席營運長期間的成功將能完美調和並幫助動視暴雪理解並達成其在電競及商業方面的目標與抱負;Tony Petitti也回應,他已經等不及要運用其在運動娛樂領域的三十年經驗來幫助動視暴雪達成其所追求的目標。

Tony Petitti過去12年以來均為MLB工作,最初是幫助MLB建立並發展網路部門,隨後一路被拔擢至現今的商業和媒體副主席暨首席營運長,領導與統籌MLB行銷、轉播、媒體版權銷售以及網路部門的數位內容、青少年節目與特別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