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投票倒數5天,國民黨歷任黨主席馬英九、朱立倫、江啟臣接力南下輔選,前黨主席吳敦義卻被排除在外,吳敦義日前因此埋怨「不是陌生人!」國民黨現任黨主席江啟臣上午(10日)澄清,可能是幕僚沒告知吳敦義。馬英九下午則脫口稱,「他(指吳敦義)也有在幫忙啊!」

就吳敦義至今未被邀請南下高雄輔選。吳敦義日前喊話稱,「江啟臣並不是陌生人,江主席如果有提,我當然可以考量行程安排,但到現在為止,沒有這樣的安排。」

江啟臣今笑稱,選前之夜的邀請,也包含吳敦義,其實吳敦義也有講說「我們不陌生」,這代表只要隨時溝通聯絡,通通都可以;而且在幕僚作業上,上周都已經發出邀請,也有跟吳敦義辦公室的秘書確認過,可能是幕僚還沒有告知吳敦義確切的時間。

江啟臣強調,跟吳敦義間沒有誤會,就是在連絡跟溝通上,這幾天幕僚作業都會重新連絡一遍。

媒體追問,若規畫邀請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去輔選,會不會擔心罷韓氛圍還沒結束,反而影響選情?江啟臣表示,過去這段時間,人民的情緒是很複雜的,整個民眾期待的,不應該是讓高雄市民一天到晚在投票選舉,應該是好好做事,這樣的氛圍慢慢在形成,這次的投票相信民眾會選真正關心高雄、真正為高雄做事的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