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台北市政府同意大巨蛋復工,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無黨籍市議員林亮君今(10日)下午1時半赴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市長柯文哲涉圖利遠雄,前都發局長林洲民也在臉書發千字文北市府對大巨蛋開了前所未有的惡例。柯文哲今受訪先是嗆「要告就去告啊!」隨後,柯更直言,反對人要提對策,「如果你不要這樣做,那你要提出一個對策方案」。

柯文哲上午出席士林區百齡水岸社會住宅新建工程開工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簡舒培、林亮君赴台北地檢署告柯文哲涉圖利遠雄,柯文哲聽聞後冷回,「啊我不是講了,要告就去告啊!」

媒體提問,林洲民在臉書發千字文痛批北市府開全台灣惡例,柯文哲表示,大巨蛋它就是問題嘛,要解決,「對大巨蛋有批評都很簡單,那你要講說,如果你不要這樣做,那你要提出一個對策方案」,柯稱,從頭到尾委員會、網路直播、會議紀錄全部上網,就這樣,把整個過程都給社會去看,「我們還是要解決問題,就這樣」。

對於大巨蛋明顯違反建築技術規則第97條、127條法令規定,北市府交給建築師簽證,現場記者追問,對方告訴你不會殺人,難道就要相信?柯文哲回應,自己態度是這樣,「反對人要提對策嘛!」「你說這不好,我跟你講,我以前當醫生的時候,車禍進來,有時候撞的太爛或是感染沒辦法控制,也是要截肢啊!你說不要截肢,可以啊!不然你說要怎麼治療嘛!」

至於林洲民質疑,北市府是先發「假畢業證書」,再讓遠雄補考?柯文哲說,「問題是它(遠雄)沒拿到使用執照,什麼事都沒有用啊」,「反正,對我們來講是這樣,大巨蛋我就明白講,大巨蛋不會是柯市府的核四嘛!它是一個問題,至少表示我們還有勇氣去處理問題,就這樣」。

台北大巨蛋。   圖:周煊惠 /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