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派出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訪問台灣,汲取中國武漢肺炎的防疫經驗,引發中國從上到下酸言酸語。香港《大紀元時報》專欄作家沈舟指出,武漢肺炎病毒造成超過16萬美國人死亡,是珍珠港死亡人數的66倍,日本偷擊珍珠港引發美國報復空襲東京,扭轉了二次大戰局勢,中國共產黨當局至今還想隱瞞疫情,「美國會不了了之嗎」?

沈舟在《從二戰空襲東京看美國反擊中共的決心》中分析,美中貿易戰以來,到今天川普政府禁止抖音、微信、華為,關閉中國駐美國使領館、制裁新疆與香港官員等,「這才僅僅是開始」,相信中共高層應該也越來越感受到了。

翻開二戰歷史,1941年12月7日,日本偷襲珍珠港,造成2403人死亡、1178人受傷,8艘戰艦、3艘巡洋艦、3艘驅逐艦遭到癱瘓,成為美國建國以來最慘重的傷亡損失。

珍珠港事變沒有打倒美國,反而讓國內的聲音團結起來,「一定要戰勝日本」成為共識,也因此有了後來1942年4月18日的空襲日本東京行動。該次行動,美方成功轟炸日本柴油機製造公司、第一鋼鐵廠、三菱重工公司、交通部變電所、名古屋飛機製造廠、1座軍工廠、1所海軍實驗室、1個機場、1個臨時軍火供應站、9幢電力大樓等,逼得日軍回防,成為太平洋戰場的轉捩點。美國最後取得太平洋戰爭勝利,逾11萬美軍死亡或失蹤,但日軍死亡或失蹤者更多,超過174萬人。

沈舟指出,此波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已經奪走16萬美國人生命,超過珍珠港死亡人數的66倍,但中共至今還抵賴,隱瞞疫情也否認以疫謀霸,「美國會不了了之嗎」?他認為美方目前的各種對中國的抵制還是剛開始,出自西點軍校資優生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對二戰空襲東京的歷史一定耳熟能詳,已經放話要改變中國共產黨的行為,捍衛自由,美國有信心能做到。

蓬佩奧的發言被沈舟視為一種警告,他問中共自比當年的日本軍力如何?中共的官員們聽懂了嗎?北戴河會議聽懂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