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與代表團昨(9)日下午抵達台北松山機場,為1979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官員,所搭乘的C-40B行政專機屬於「副總統專機」,機尾有明顯的美國國旗標誌,多提供較高階的軍事人員使用,可見美方對這次訪台行程的重視。

阿札爾這次所搭乘的美國空軍C-40B為美國主要的行政專機之一,機上配有經過加密的軍用通訊設備,包括語音以及網路,有如空中飛行辦公室。這類機種提供給較高階的軍事人員使用,能做到即時指揮管控的作用,屬「副總統專機」,如果美國國務卿、國防部長有參訪行程,也是搭乘此類飛機,可見美衛生部長這次是高規格抵台。

本次美國衛生部長訪台為台美1979年斷交以來,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代表團已經在出發前完成核酸檢測呈陰性,抵台時也全程配戴口罩,由台灣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台灣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等人接機。

阿札爾今天的行程,預計參見總統蔡英文以及外交部長吳釗燮,下午將前往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與衛福部長陳時中會面,並共同簽署備忘錄。阿札爾抵台後,也發文表示很榮幸來到台灣,並且稱讚台灣在國際間的公衛領導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