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街舞運動協會及台中市北屯區體育會舉辦的「2020霹靂無雙亞洲街舞大賽台灣資格賽」,連續兩天在台中火車站新站前廣場平台登場,來自全國約300名「舞林高手」舞力對決,冠軍隊伍及個人將代表台灣參加2020霹靂無雙亞洲街舞大賽,與亞洲各國角逐冠軍,市長盧秀燕今(9)日現身力挺,歡迎選手來到台中,勉勵選手全力比賽、奪得佳績。

盧市長上月接受髖關節手術,目前行動不便,需要輪椅及拐杖輔助,今天仍現身霹靂無雙亞洲街舞大賽台灣資格賽,以行動力挺台中推廣「酷運動」的理念。「既然是酷運動,話就不要講太多,開始跳舞吧。Let's dance! Go!」盧市長歡迎選手來到台中,強調台中是座酷城市、街舞就是酷運動,旋風致詞獲得好評。

 台中市運動局表示,資格賽分為霹靂舞團體賽6 on 6、霹靂舞個人賽1 on 1、國際女子個人對抗賽、霹靂舞個人新人賽及Fresstyle個人新人賽5組,參賽隊伍團體賽30隊180人、個人賽則有120人,各組冠軍將晉級亞洲總決賽。運動局長李昱叡、中區區長林忠訓、北屯區代理區長歐陽明、市議員沈佑蓮、中華民國街舞運動協會理事長沈智慧等人皆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

 中華民國街舞運動協會理事長沈智慧指出,此次賽事選在新火車站前廣場平台舉辦,可結合一中、逢甲商圈等觀光勝地,讓來自台灣各地的選手、街舞愛好者及裁判齊聚,帶動周邊住宿、飲食等觀光效益,更藉由選拔賽讓參與者有更多機會互相觀摩、切磋舞技。

 

2020霹靂無雙亞洲街舞大賽台灣資格賽在台中市舉行。   台中市政府運動局/提供

盧秀燕市長到場致詞。   台中市政府運動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