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為世界原住民族國際日,副總統賴清德透過臉書公開與現役中信兄弟職棒球星林智勝、前職棒球星張泰山、鄭達鴻及台灣原住民族棒球運動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宗安等人拍攝的影片,強調回復傳統名字、地名及學校是族人的殷切期盼,藉由正名的過程,找回自我認同,也不要忘了自己的族語、文化。

影片開場時,賴清德與張泰山、林智勝兩人互動熱絡,兩人分別搭肩與擁抱賴清德,隨後,Ati Masaw (張泰山)、NgayawAke(林智勝)、Palac Nalifong(鄭達鴻)、SungtokIcung(黃宗安)四人分別介紹自己的族名以及故事。

賴清德表示,1994年8月1日,李登輝前總統公布憲法增修條文,回應原住民族多年來的訴求,將「山胞」正名為「原住民」,擺脫污名化。他強調,回復傳統名字、地名及學校是族人的殷切期盼,藉由正名的過程,找回自我認同,也不要忘了自己的族語、文化。

影片中也藏有彩蛋,林智勝NG笑場不斷,賴清德提醒,這樣會被小球員關注,張泰山則以為自己展現出一鏡到底的完美演出,不料,又被導演要求「再來一次」,影片最後眾人都鬨笑起來,總統府內充滿了快活的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