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8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停工5年的遠雄大巨蛋復工,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喊話要提告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政府圖利遠雄。柯文哲今(9)日受訪表示,大巨蛋是歷史共業,既然發生了問題,就要想辦法善後,「至於那些要藉故生事的,要告就去告。」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輔選行程進入第3天,今早他陪同黨提名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吳益政前往岡山文賢市場掃街拜票,對於大巨蛋復工惹議,柯表示,大巨蛋是一個歷史共業,台灣社會不需要發現問題的人,更不需要解釋問題的人,其實是需要解決問題的人,「大巨蛋對我來講就是善後,能拆就拆,不能拆就要把問題解決掉,我的態度就是這樣。」 

柯文哲說,大巨蛋當年是因為未按圖施工被停工,「坦白講那個就是太離譜了,怎麼會是一個東西蓋著四年,從來都不按圖施工」,對於前朝他不想批評,既然發生了,就是把它善後,「至於那些要藉故生事的,要告就去告」。 

柯文哲還引述當時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形容大巨蛋不會成為台北市政府的核四說法表示,核四停建就是一個問題,花了3千億,到現在蓋或不蓋都是問題,「國民黨、民進黨兩個政府搞多久了,核四還躺在那裡,有辦法解決嗎?3千億不見了,到現在為止一事無成,我不會幹那種事」。 

對於外界質疑他對巨蛋問題處理態度不同,柯文哲說,對於大巨蛋,他從頭到尾的態度就是合法合理、公安能夠接受,沒有態度不一致,連公安標準從頭到尾標準都是一樣,「第一,它必須要合法合理,至少安全上講的過去,我們把大巨蛋修到安全上一些專家來講是講過去的,然後在合法合理的情形下要把它解決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