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進入倒數,日前爆發一波財產申報風波,藍營也揪出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財產申報年年為0,北市議員游淑慧批,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財產申報幾乎全為「空白」,「對民進黨支持者而言,只要顏色對了,什麼都能相信與包容」。

先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攻擊高雄市長補選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財產僅13萬,「鬼才相信」,陳其邁團隊也反擊,表示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財產是「0」,「不就連鬼都不相信!」,引發一連串財產申報風波。

游淑慧在臉書上表示,陳其邁陣營不相信李眉蓁存款申報為0,沒關係;那請問他們相不相信同黨委員、陳亭妃什麼財產項目都幾乎為0、而且年年都為0?並標註「鬼都不相信」。

游淑慧進一步指出,這位委員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財產申報幾乎全為「空白」。土地、房屋、現金、存款、保險、股票都為0。好啦,那問題來了,先不管她一年超過250萬的薪水那裡去了。她2016年立委拿了14萬9000票,近450萬的選票補助那裡去了?

游淑慧接著表示,2016年立委選舉,她的政治獻金節餘650萬,又到那裡?2018年台南市長初選,#超過3000萬的花費,又是從哪來?(沒有債務申報)三點質疑立委陳亭妃的財產收支申報。

游淑慧表示,我對陳委員沒有什麼意見,只是各項財產申報、年年幾乎都是空白,本身就是荒謬無比、鬼都不信的事,但偏偏我們監察院卻相信了。沒有稽查、比對和了解。那些所謂的「陽光法案」,在我們國家的立法委員的眼中,到底算什麼?

游淑惠批評,悲哀的國會形象,立委的權柄和對法規的輕視,應該被節制了吧。對民進黨支持者而言,只要顏色對了,什麼都能相信與包容,最後標註「像極了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