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在7日時宣布將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11名港府高層及涉及香港事務的中國官員,消息一出隨即引發外界關注。同時,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則在個人微博上表示,名單中的這些官員都對美國的制裁手段早有準備。不料,卻招惹大批網友撻伐,有人更直呼「請求國家把我流放到美國」。

胡錫進在微博上寫下,美國的制裁對於中國內地的官員並不會有什麼影響,制裁的聲明如同放空炮。直指林鄭月娥在先前曾表示自己不會前往美國、在國外無任何的財產。胡表示:「相信這些港府高官,應該早有預感美國將會提出惡劣的手段,他們也不會讓美方制裁自己。」

另外,胡錫進也說道美國光在北京時間星期五一整天下至少提出兩項打壓中國的措施,他直呼「實在太瘋狂」。關於中國是否提出反制的應對措施,胡則回應道:「這是必須!因為明顯看得出來美國在發瘋。目前為止即使許多西方國家對中國產生偏見,但可以確定的是這次中國保持著理性。」對此,胡也預測在未來三個月中,美國將會提出做出更多的瘋狂手段,不外乎是川普刻意製造讓中美關係緊張,目的就是為了贏得總統大選。

原以為可以獲取大家的認同,沒想到胡錫進卻招惹網友怒批,直呼「胡啃又來轉移視線了,制裁只是在制裁你的簽證?制裁官員在美資產還是簽證你心裡沒數嗎?」、「胡錫進,現在這種局面都是你們這些成天在網路上放最砲的人功勞...你們這些賣嘴皮子的禍國殃民」、「亡秦者,胡也」等。此外,也有網友表示:「老胡這不是好事嗎?最好限制黨員去美國這樣可以有效打擊我們的貪官,為美國此舉點讚。」

為胡錫進微博全文。   圖:截取自胡錫進個人微博

胡錫進全文下網友留言。   圖:截取自胡錫進個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