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演員林予晞,曾以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大獲好評,她受邀由中華電信主辦,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影委會)、愛爾達合辦之「2020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代言人,今(7)日形象廣告曝光,林予晞古怪的藝伎妝容,突破她過往形象,首次與純女性團隊合作,直呼:「大家都好像忍者」。

此次徵件活動,總獎金超過390萬,影委會表示,為迎接5G時代與VR技術,此次規則不單打破校園組、社會組及金片子組的分組競賽限制,並開辦「VR原創微電影企劃徵選」,提供首獎100萬,鼓勵創作者結合5G、嘗試以VR來創作影視作品,徵件於9月1日截止。

形象廣告邀請導演李晏如操刀,她曾以《冥王星圖》獲選英國獨立電影節及荷蘭阿姆斯特丹電影節最佳學生影片,也是2016年MOD微電影創作大賽百萬首獎得主,此次帶領團隊執導形象廣告,像是另類的「回娘家」。

影委會表示,活動代言人林予晞擁有豐富創作經歷,曾憑《必勝練習生》受金鐘獎最佳女主角提名肯定,也在《我們與惡的距離》以真摯演技療癒人心。本次MOD微電影創作大賽形象廣告,邀請林予晞在鏡頭前後發揮創意,從前製期就一同發想概念,並共同撰寫影片獨白,建立代言人更深度參與活動,邀請大家勇敢卸下舊有規範與侷限,在5G來臨的影視新時代開創嶄新局。

這一次的合作,也讓林予晞開啟許多全新體驗,更熱情興奮地表示:「我第一次感受全女性劇組的工作環境,覺得大家很像動作迅速又安靜的忍者,達成我前所未見的極高效率,深深受到激勵!」

代言人林予晞(左)與形象廣告導演李晏如(右)於拍攝時密切交流影片靈感。   圖: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