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50多歲台籍女性自台灣抵達香港後,於隔離期間8月2日採檢呈陽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7)天表示,該名女子在台灣期間,以及入境香港採檢時都沒有症狀發生,直到確診送醫後,大約是8月4日過後才出現症狀,因此不需擔心個案在台期間會傳染給他人,至於是否是在台灣被感染,莊人祥表示:有這個可能。

該名女子6月20日從他國返台,又在7月27日前往香港,入境當下採檢呈陰性。因隔離期間企圖搭機返台,在機場被截獲後,再度採檢才確診,因此港方目前將其列為本土案例。

莊人祥指出,個案在台灣是獨居狀態,活動範圍在北部。指揮中心調閱健保資料顯示,女子在台期間並沒有就醫,不過指揮中心在疫調的過程中,因為個案說詞反覆,無法提供明確的活動時序及地點,可能的接觸者也無法掌握,需要調閱手機資料才可能進一步取得更多資訊。

至於日籍工程師的病例,指揮中心目前已採檢103位,核酸檢測以及血清抗體100人都呈現陰性,另外3人檢驗當中。比利時工程師採檢接觸者則新增至470位,核酸檢測有467位是陰性、3位檢驗中;血清抗體有460名是陰性、10位檢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