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吳益政,今(6日)酸民進黨貪汙成台灣權貴。昨晚,民進黨籍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在與館長陳之漢談話直播節目中,表示親情難以切割,但會以最嚴格標準看自己。此言論遭吳益政酸:「陳其邁有今天方便的選舉,不是因為家庭以前貪污來的嗎?」,而陳其邁競選總部發言人高閔琳反擊:「吳益政的選情告急,所以學柯文哲國民黨開始抹黑!」

昨晚陳其邁與網紅館長在直播節目中,談到父親陳哲男貪汙事件時,陳其邁表示,親情難以切割,但是他經得起任何考驗,也會用嚴格的標準來檢視自己,希望高雄人可以看他的政績,如果認為他值得信賴,就支持他。

對此,吳益政酸「民進黨早就成為台灣的權貴」。他指出,民進黨都是從貪污做起,他尊重每一個人有自己的價值,也許父親做得如何,兒子會有不同的價值觀,但是以整個家庭與結構來看,陳其邁今天有如此方便的選舉資源,不是起因於他家庭的貪汙嗎?他更進一步質疑,民進黨可以開名車、換車、掛看板,不都是貪污來的嗎?

此言論讓高閔琳砲轟,「吳益政過去擔任議員期間,涉及詐領助理費,違反偉造公文罪嫌,遭判4個月有期徒刑,不知道怎麼有臉抹黑別人貪汙?」

高閔琳更澄清,「陳其邁從政20多年,一直以來都用最嚴格的標準要求自己,他是禁得起考驗的。」她抨擊,「反而是吳益政,涉嫌詐領助理費的都是同一個吳益政,請問這是什麼結構,又要怎麼切割?」

高閔琳酸,吳益政好的不學,偏偏要學柯文哲和國民黨,他自從接受民眾黨徵召後,整個人「柯文哲化」,一直以不實言論抹黑。高閔琳表示,吳益政還拋棄親民黨,跑去接受民眾黨的徵召,成為高雄市長候選人。但選舉日期逐漸接近,吳益政的選情仍低迷,所以他整天一直上演「藍白合作」,跟隨國民黨操作高雄負債議題,或是氣爆貪汙的謠言,還有國民黨的馬英九曾承諾要給高雄818億跳票,造成高雄財政問題,吳益政都賣力參與,堅定地與國民黨合作。

高閔琳表示,高雄市政已經有2年空窗期,市民需要有政治歷練、熟知國內外政經的高雄市長,在選前難免會有相互競爭的情形,但還是應該為高雄的市政著想,不要只為了搏新聞版面,用聳動的謾罵或抹黑來引發關注,造成負面選舉。

陳其邁(左)與館長陳之漢直播。   圖:陳其邁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