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申請再入民進黨一案,民進黨中央入黨複審小組今(5)日否決。對此,李婉鈺稍早發聲明表示,雖然尚未收到正式通知,但透過媒體朋友得知此事,相信黨有黨的現況和考量,「不論最終結果如何,我為台灣打拼的腳步一樣不會停止」。

李婉鈺於2010年在民進黨提名下當選新北市第一選區市議員,2014年初選落敗,但仍執意參選,遭到民進黨除名。201620182020年也都曾以非民進黨身份參選立委、市議員等選舉。根據黨規,遭除名者要再入黨至少需等5年,並經入黨複審小組審核。民進黨中央入黨複審小組今審查李婉鈺申請再入黨一案,以共識決方式否決該案。

李婉鈺透過媒體群組發布聲明指出,目前雖然尚未收到民進黨的正式通知,但透過媒體朋友電話告知,已經知道入黨申請被暫不處理。

李婉鈺說,她選擇相信小英主席領導的民進黨,「我重申我是因為主席的號召和支持者的催促而申請重返民進黨」,相信雖然黨有黨的現況和考量,但一個在台灣萌生的民主政黨,一定會給全國人民做出一個最尊重民主的決定及示範,「不論最終結果如何,我為台灣打拼的腳步一樣不會停止,我熱愛台灣,我以身為台灣人為榮,我相信,一個愛台灣、愛民主的人,不論在什麼位置,都不會被辜負的」。

最後,李婉鈺表示,「謝謝大家的關心和鼓勵,我會繼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