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院昨(4)日裁定立委蘇震清陳超明廖國棟等人羈押禁見,昨晚皆上銬步上囚車,押往台北看守所。除了要進行人別、人身安全檢查,也將與非本案的收容人關在一起,而所方第一晚提供的晚餐也曝光,其中一道「竹筍炒肉絲」,名嘴黃創夏驚呼「有深意」。

菜單傳出後,黃創夏在臉書發文稱,「這個第一餐……有深意!」。「竹筍炒肉絲」這道菜,延伸有挨打的意思,竹筍象徵著「棍子」,而「肉絲」則代表人身上的肉,竹條打在人身上肯定皮開肉綻。

網友也紛紛熱議,「這盤菜很熟悉。小時候經常「吃」。每次吃完都傷痕累累。」、「共乎細!」、「有得吃了」、「 節節高升,食肉有味!(歡迎光臨土城看守所)」。

據了解,收押禁見者預計收容在忠、孝2舍,與一般收容人相同,進舍房之前都必須裸身受檢,查有無夾帶違禁品。

由於檢身前須淋浴盥洗,該場所也有熱水器,因受訊在法院居留4天沒洗澡的他們,在換上監所準備的衣服前,收押第一晚應有機會洗到熱水澡,但進到舍房後,配合監所政策,只剩周二、周五或氣溫低於攝氏20度的日子,才有機會洗到熱水,否則只能洗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