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害人害己,香港疫情不降反升,日前更爆出首例郵差確診病例,該名郵差負責港島大坑道、福群道及利群道上多棟大樓的郵務投遞工作,被港媒形同「四出派疫」;他最後一次上班日是上週六(8月1日),包括與他有較密切接觸的10名灣仔派遞局員工等,約200名郵局員工將接受病毒檢測並居家隔離。

香港媒體報導,該名首例確診的郵差隸屬灣仔派遞局,2日上午因身體不適就醫,晚上被通知確診。爆發疫情的灣仔派遞局緊急關閉,預計關閉至15日止,而派遞局與郵政局共約200名員工將接受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測試,期間被規定在家。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台灣時間5日上午8時30分統計,目前香港確診人數近3700人,已有41人死亡。

港媒指該名染疫郵差最近沒有外出旅遊紀錄,工作時也一直有戴著口罩,上班期間量體溫也都正常。香港郵政署已經通知該名郵差服務的大樓務必小心,而不僅灣仔派遞局,鄰近的郵政局也關閉進行徹底清潔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