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遊戲商Riot Games繼日前正式宣布S10世界大賽將於中國上海市開打後,今日再度宣布與中國知名影音直播平台嗶哩嗶哩達成戰略合作,「B站」取得中國地區2020年世界大賽至2023年季中邀請賽的網路直播平台獨家版權。

在這個約兩年半的合約期間,B站將提供包括全球總決賽、季中冠軍賽、全明星賽在內的一系列直播與點播賽事內容。同時在全球總決賽舉辦期間,B站將製作並上線第二直播廳、賽事點評等獨家系列欄目,部分節目將24小時不間斷播出,更邀請到前LPL職業選手UZI、Clearlove等多名嘉賓將參與獨家節目。

Riot Games中國區總負責人林松表示:「今年是英雄聯盟電競十周年,我們非常高興能和B站就英雄聯盟全球賽事達成戰略合作。B站不僅是年輕人高度聚集的視頻平臺,也是深受遊戲愛好者歡迎的文化社區,擁有豐富的電競文化土壤。期待英雄聯盟全球賽事能在B站的平臺上與更多用戶產生化學反應,攜手推動我們的賽事成為未來體育的領航者。」

對於此次合作,嗶哩嗶哩副董事長暨COO李旎表示:「很高興能與Riot Games就英雄聯盟全球賽事達成戰略合作。在過去十年裡,我們共同見證了電子競技從起步到主流,並成為最受中國年輕人歡迎的體育賽事之一。目前,B站電競內容的累計視頻播放量已超440億次。同時作為上海的網路公司,B站也將把握機遇,助力上海打造全球電競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