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金山越夜越美麗!自8/1至8/31,朱銘美術館除了每周六晚間「夏夜開館」免費入館外,更和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攜手,在金山三處景點,打造「光,和__作用」藝術展演,每周六夜晚更推出繽紛璀璨的光影盛宴,邀請大家一起從山邊玩到海邊。

朱銘美術館每年的「夏夜開館」深受民眾期待,即日起至8月31日,每周六晚上6時以後免費入館,9時閉館,相當於省下350(全票)元!今年夏夜開館還配合「光,和__作用」藝術展演,以人文藝術結合金山景觀環境,串聯起山、海及社區風貌。

展演地點包括朱銘美術館、鄰近金山老街的櫻花公園、位於磺港漁港的魚路古道起點及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邀請20位藝術家,以「光,和 作用」為主軸,展出精采作品並搭配絢爛光雕投影,從白天到夜晚,藝術品和光雕交互作用,譜出四地各具特色的美麗篇章。

為方便民眾參與,美術館在8月的每周六,自上午11:00到晚上9:30安排免費接駁車,從朱銘美術館發車,中途停靠「金山區藝文暨老人活動中心大樓」、「櫻花公園」、「魚路古道起點」及「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在地旅行社還提供免費敞篷雙層觀光巴士「金包里號」,在周六晚間一起載運遊客暢遊藝術季,飽覽金山各處山海藝術美景。

20位藝術家以「光,和 作用」為主軸,在金山地區展出精采作品並搭配絢爛光雕投影。   圖:朱銘美術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