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涉嫌收賄案擴及國、民、時力三黨,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姪子、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疑因SOGO公司經營權之爭亦涉收賄,蘇嘉全則以個人因素為由,主動向總統蔡英文請辭獲准。

民進黨廉政委員會針對立委涉嫌收賄案發出聲明,指出目前雖仍在司法偵查階段,但案情已嚴重影響本黨聲譽及有違反本黨廉政規章,廉政會決議,若法院裁定蘇震清羈押,將即對其予以停權處分。

蘇震清在上月民進黨全代會中,成功當上中常委,隨後重申了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基本價值,還強調社會上有些人用「全面執政必定腐化」寫劇本,對民進黨的未來大做文章,但民進黨會用行動證明這個劇本不會成真。

然而,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稱,對於蘇震清競選中常委一職,蔡英文曾力勸蘇震清打消念頭。但蘇震清始終拒接電話,執意參選。

時間回到去年底立委選戰前,蔡英文曾數度南下為蘇震清輔選,並誇讚蘇震清是民進黨在立法院的第一戰將,蘇不只聲音大,為屏東出的力氣也最大,遇到困難的法案或預算一定帶頭拚、帶頭保護所有的委員,為台灣拚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