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武漢肺炎疫情有復燃情形,台灣雖多日未出現本土個案,不過1日新增的案469一名20歲比利時籍男性,他在5月3日入境來台工作,7月29日因要返國自行採檢後確診,感染源尚未確定是本土或境外。金鐘影帝吳慷仁對此表示,「我們是不是在人多的地方…還是把口罩戴起來…比較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日表示,在6月7日社交大解封前,指揮中心曾做過研究,當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新生活遵從度高達8成以上,就難有社區傳播,不過在解封1個多月後,國人落實情況卻不佳,「現在看起來,可能連3成都沒有」。

吳慷仁上個月31日在臉書發文,「我們是不是在人多的地方…還是把口罩戴起來...比較好(客氣小聲地說...)」。

此文一出,網友一致表支持之意,紛紛留言回應,「一直都戴,酒精也不離身,從未鬆懈過」、「在醫院工作,從來不敢鬆懈……趁著口罩自由購買,默默的存了50盒,本來還被笑,現在那些人知道了吧……」、「已經習慣戴口罩,沒戴反而不自在,保護自己與家人,不要造成他人困擾」、「應該大聲地說,本就不能鬆懈」、「還是要戴呀,別國都第二波了」。

吳慷仁在臉書發文,表示在人多的地方還是把口罩戴起來比較好。   圖:翻攝自吳慷仁臉書

藝人吳慷仁。   圖:翻攝自吳慷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