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今(2)日繼續鐵人行程,爭取市民支持。針對昨天政見發表會網路聲量大贏國民黨對手李眉蓁21%,陳其邁認為政策要貼近民意、接地氣,希望一步一腳印,感謝很多年輕朋友、網友的關注,他和團隊會更加努力。

陳其邁今天前往金獅湖鼎金市場、道德院、灣子內朝天宮、龍目井龍泉宮、內惟青雲宮、內惟鎮安宮、內惟黃昏市場等地拜票或參香,並將出席高雄市藥師公會會員聯歡晚會,以及與民進黨立法委員鄭運鵬舉行書房直播。首站來到三民區鄰近金獅湖的鼎金市場,攤商及採買民眾紛紛熱情歡迎,贈送鳳梨、包子、肉粽、蘿蔔等吉祥農作物。

媒體聯訪中記者提到昨天的政見發表會,他網路聲量大贏李眉蓁21%,侯尊堯助理教授也打了90分,李眉蓁是65分。陳其邁對此回應,政策要貼近民意,接地氣,所以我們的政策、拜訪,都希望一步一腳印,政策也能夠務實可行,也感謝很多年輕朋友、網友的關注,我們會更努力。

昨天李眉蓁也提出發展蘭姆酒產業,陳其邁表示,政策要務實可行,知道在國際政治經濟局勢裡面,採取什麼樣的策略。高雄經濟轉型的策略性重要產業,像高科技、5G、人工智慧應用、新創、觀光、會展、郵輪等等,可以提升就業,有更多優質的工作機會,這是城市轉骨轉型的關鍵議題。陳其邁進一步表示,候選人應該要具體的闡述政見,提了一個產業,說產值有幾百億,怎麼做?可不可行?要交代清楚。

在政見會及社群之夜上都提到網路流行語「像極了愛情」引起外界熱議,陳其邁指出,因為之前在拜訪的時候,有人在開玩笑說,對高雄市來講,自己像是一場苦戀。後來想一想,這樣一路走來,真的是像極了愛情,昨天在辯論前,滑手機看到這個網路哏,就寫進講稿,描寫自己的心情感受。

關於國民黨38名立委今天甲級動員來高雄幫李眉蓁站台開會,陳其邁說,候選人本身很多事情還是要親力而為,像跟市民的接觸、拜訪,這都免不了,市民的困難、期待,我們都要幫市民努力達成,這是我們採取的策略,雖然這個方法也許是比較辛苦,也比較勞累,但我們認為這是我們應該要做的事,這是候選人的基本功。

陳其邁市場拜票腰彎得更低了。   圖:陳其邁競辦/提供

陳其邁(左三)勤走宮廟參香。   圖:陳其邁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