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眾議員Alexandria Ocasio-Cortez上週在年度眾議院預算法案中提案,禁止美軍使用其廣告預算於遊戲、電競、實況平台等遊戲電競相關網站與平台,以防止美軍利用這些平台作為招募心智不成熟之青少年的工具。今(31)日眾議院對提案進行投票,Alexandria Ocasio-Cortez的提案雖然獲得同黨議員的支持,但最終仍以292票比126票遭到否決。

美軍近年將招募工作的重點轉向遊戲與電競族群,希望能透過參與這個主要由青少年組成的社群活動來推動美軍整體募兵業務,整體預算投入數千萬美元。美軍陸海空三軍都已經大規模投入電競業務,他們透過進行遊戲實況、贊助C9等電競戰隊、贊助《決勝時刻》CDL職業聯賽、舉辦比賽、贊助Dreamhack等電競活動等方式,全方位地向電競族群展開宣傳。

不過由於近期美軍在實況上禁止聊天室使用「美軍戰爭罪行」等言詞、以及在聊天室用「抽Xbox菁英版控制器」釣魚連結等爭議,民主黨眾議員Alexandria Ocasio-Cortez在眾議院預算法案中提案,禁止美國軍隊利用電玩與電競相關媒介作為招募工具。今日眾議院針對該提案進行討論與表決。

Alexandria Ocasio-Cortez在說明提案時表示,這些遊戲實況平台的使用者有非常多數是未達合格徵募年齡的青少年,許多人甚至只有12、13歲。她也表示美軍在這些平台上用徵募訊息「轟炸」這些青少年,並以釣魚連結等方式誘導這些青少年連進徵募網頁,甚至在尚未完全了解徵募全貌的情況下就誘使他們填寫報名簡章。她表示美軍將戰爭「遊戲化」的包裝手法應該要被禁止,因此她請求眾議院通過提案。

雖然Alexandria Ocasio-Cortez的提案獲得同黨議員的支持,不過最終仍以292票比126票遭到否決。雖然遭到否決,不過Alexandria Ocasio-Cortez依舊認為她的提案已經引起大眾注意如何防止此類資訊平台被濫用的問題,且在大多數民主黨員已經有了解並支持此項提案的情況下,未來依舊有機會對此議題推動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