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從歌唱比賽《超級星光大道》出身的32歲藝人劉明峰,目前在郵輪上當駐唱歌手,豈料近日卻因登上郵輪,健保卡就被標記「出境」,導致無法就醫,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由於探索夢號是國內跳島航程,將會以專案處理,不會讓民眾或表演者就醫權益受損。

劉明峰在郵輪上當駐唱歌手賺取生活費,日前他在私人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出境上郵輪後,因為從二層床踩椅踩空撞到「小明峰」,趁著下午下岸放假時去診所看診,沒想到因為健保卡顯示身份是「居家檢疫」,使得沒有任何一家醫院願意收他診治。

劉明峰表示,由於台灣政府現在只要是上郵輪,就代表出境,讓只是要去澎湖的他,相當不滿,並且他在上船前做了武漢肺炎檢測,他忍無可忍大罵:「恁北是TMD陰性!是陰性。」劉明峰認為,作為特殊身份也要有相應的措施,不然如果在緊急醫療情況,又該如何保障就醫者權益「出了事你們誰來負責?」

對此,莊人祥表示,我國籍的表演人員登外國籍的郵輪工作,依作業程序都是認定出境,不過由於探索夢號的郵輪,因為是專案許可航行國內跳島航程,所以表演人員出境部分,移民署已經主動協助處理,不會影響民眾跟表演人員的就醫權利,劉明峰在事後也將貼文刪除了。

2007年從歌唱比賽《超級星光大道》出身的32歲藝人劉明峰,目前在郵輪上當駐唱歌手。   圖:取自劉明峰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