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2014年發生的「太陽花學運」強占行政院,隨後遭警察強制驅離一事,經監察委員瓦歷斯.貝林調查後表示,執行淨空各任務機關未適時澄清說明,有損警員及政府形象;內政部警政署督導不周亦有違失,9日已提案糾正警政署及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對此,北市議員羅智強批評,恭喜陳菊,不打老虎打蒼蠅,且蔡英文上台後,警方對陳抗民眾的執法強度更高,怎不見瓦歷斯貝林也去糾正。

在糾正文中可發現,陳抗群眾於2014年3月24日進入行政院抗議,遭警察人員以強制手段執行淨空過程中,造成員警191人及民眾38人受傷,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應給付前立法委員周倪安等多人國家賠償在案本案經媒體及網路大幅報導播放,執行淨空各任務機關復未適時澄清說明,有損警察人員、機關及政府形象,洵有違失。

對此,羅智強在臉書痛批,恭喜陳菊,監察院正式成為東廠院加護航院。專門清算前朝打在野的監委,踐踏警察的執法尊嚴,這不是東廠,什麼是東廠?更重要的是,蔡英文上台後,警方對陳抗民眾的執法強度更高,還沒到佔領行政院、立法院的程度,就強制驅離,怎不見瓦歷斯貝林也去糾正?

羅智強質疑,不久前公布的監察院私菸案調查結果,高涌誠等主導的監察院報告,只敢糾正外交部、交通部、財政部關務署,但全案最關鍵的國安局,卻未被糾正,準監察院長陳菊也未被究責,拜託,陳菊和國安局才是私菸案的「正主」,老虎不打打蒼蠅,這不是十足十的舔朝廷護航院?

羅智強說,我還沒算高涌誠為了護航段宜康,濫用司法權去打壓檢察官的囂張事。點點滴滴崩壞的台灣,請問,這樣的政權,到底那一點「民主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