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行政院追加的2100億元「紓困3.0」預算,國民黨團今天(27日)痛批行政院亂花納稅錢,要求應先將前期紓困振興執行成效報告,送至立法院。對此,民進黨立委周春米說,希望國民黨不要見縫插針、搗亂民心,「紓困、振興都不能停」;綠委許智傑也向國民黨喊話,希望一起幫助人民紓困。

國民黨團指出,2100億元追加預算中,有1235億元是要回補先前紓困1.0、紓困2.0的「不敷使用」,而報告內容僅有42頁,換句話說,每一頁報告書就值50億元;其中3倍券成本高達22.56億元,國民黨團強烈要求行政院,先把前期紓困振興執行成效報告,送到立法院說明,否則紓困3.0版紓困預算,實在很難審查下去。

對此,周春米受訪時說,現在就看到振興券三倍券成效,大家都出來消費、旅遊,效果非常好,所以不需要執行成效評估,政府要超前部署、提出紓困3.0預算,希望國民黨不要見縫插針、搗亂民心,「紓困3.0要上路,紓困、振興都不能停」。

許智傑說,紓困3.0是希望繼續幫助人民解決困難,立法院通過一定的項目、金額預算大方向,行政院根據這個原則做行政裁量,這本來就是應該的,也希望國民黨苦民所苦,與行政院一起來幫助人民紓困。